1. 護手霜 

用凡士林塗在手指及指甲邊緣上,可以舒緩手部乾燥,也可以塗抹在手肘、腳後跟和膝蓋等極易乾燥的位置,有效軟化死皮。

2. 減淡臉上細紋

輕輕點在有細紋的地方例如鼻子兩旁、魚尾紋、頸部等,即時滋潤令紋路減淡,但注意不可以塗太多,否則會導致毛孔閉塞!

3. 去黑眼圈  

用精華液或化妝水和少量凡士林混和塗抹在眼周,可以改善黑眼圈、眼周肌膚乾燥;當然份量不可以太多,過油的話會長痘痘。

4. 修眉後修護

眉後塗上凡士林可作修護之效,用完的眉gel也可以留下來清洗後,掃上凡士林也可以令眉毛貼服整齊。

5. 染髮時免被顏料沾染

染髮前抹一層凡士林在髮線,耳邊、額頭及後頸,可避免被顏料沾染,接觸到有害的化學劑,亦方便清潔出界的染髮劑。

6. 撫平毛躁頭髮

塗抹凡士林在毛躁/分叉的髮絲上,有效有效鎖住水分、撫平頭髮毛鱗片;同時也可以塗抹於頭皮上,解決頭皮過於乾燥的問題。

洗頭前,先用凡士林護理頭皮,將它輕輕地按摩入頭皮,再洗澡洗頭,可減少頭屑引起的脫皮和瘙癢。不過要注意用量,否則會過於黏膩變油頭!

7. 讓新鞋不刮腳

每次穿新鞋都很容易磨腳,用凡士林抹在鞋子腳後跟的地方,可增加潤滑效果,減少腳後跟和鞋子的磨擦機會,還可以順便除腳臭。

8. 順滑拉鏈

當拉鍊卡住時,可以用凡士林塗於拉鏈上,讓拉鏈更為順滑。

9. 清潔服裝上髒污

如果衣服不小心沾染彩妝品,在污點處塗上凡士林會清洗得更乾淨。

10. 令香水味道更持久

噴香水前,在噴灑香水的部位塗上凡士林,接著再噴香水,會讓香味持續時間更長久。

11. 口紅不沾杯

在塗完口紅後,塗上薄薄一層凡士林,可以防止口紅脫色,參加沒辦法補妝的場合,十分方便!

12. 塗指甲油小幫手

塗指甲油前,將凡士林塗抹在指甲周圍不想沾到指甲油的地方當作遮蓋用的保護層,再塗指甲油,出界的指甲油會更好清理!

13. 曬後肌膚護理  

曬後肌膚容易乾燥缺水,可以使用凡士林保護肌膚,加速肌膚組織的修復。但注意有燒燙傷口的肌膚則最好不要用,否則熱量散不出去,會讓皮膚狀態更糟糕!

14. 混眼影粉當作眼影膏 

將凡士林和少量眼影粉混合,可變成眼影膏;或使用凡士林打底後,再使用眼影粉,顯色度更佳!

15. 當面膜敷

洗臉後,臉上薄塗凡士林,用溫毛巾覆蓋眼部以外的地方30分鐘;之後再使用濕毛巾將臉上的凡士林擦掉。較適合乾性膚質,不建議痘痘肌、油肌的人使用,如果沒有完全清理乾淨,容易毛孔堵塞。

16. 去黑頭粉刺

洗完臉時用溫毛巾熱敷,有助於毛孔打開,在粉刺黑頭部位塗上凡士林,接著包上保鮮膜,此時再用熱毛巾蓋在保鮮膜上,可以達到軟化角質的效果,半小時後用棉花棒,就可以輕鬆帶走黑頭粉刺!

17. 眼睫毛修護

在睡前用乾淨的睫毛刷塗上少量凡士林在睫毛上,過一陣子,你會發現睫毛會越來越長,越來越健康!

18. 去角質

凡士林官方推薦的去角質霜自製方式:凡士林+白糖+橄欖油混合,再用手指輕輕按摩唇部肌膚,以溫水沖洗,將老廢角質清乾淨,還原嘴唇粉嫩感!

19. 當晚安唇膜

凡士林含有油脂,在乾燥的季節把凡士林當作睡前唇膜使用,睡前嘴唇厚塗一層凡士林,可以有助於去除嘴上死皮,減少唇紋,讓第二天塗口紅更加服貼。

20. 改善腳跟龜裂  

腳跟位置容易乾燥無比,影響儀容。晚上的時候,先用熱水浸泡腳掌,及用些磨砂產品,之後塗上厚厚一層的凡士林,再用襪子包裹起來,隔天便會改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