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又名維生素,是一系列有機化合物的統稱。顧名思義,維他命是維持生命所需要的重要原素,必須透過飲食獲得,不會由身體自己生產或合成。早在1937年,英國科學家諾曼 ‧ 霍沃思(Norman Haworth) 和瑞士科學家保羅 ‧ 卡勒(Paul Karrer)就憑著對維他命的研究而奪得當年的諾貝爾化學獎,成就非凡。


今天先與大家簡單介紹維他命B。維他命B群的成員有維他命B1、B2、B3、B6和B12,主要的作用為幫助身體的能量代謝,以及合成脂肪和安基酸的重要成份。缺份維他命B會令人感到疲倦、思考能力減慢、舌炎、煩燥、手腳麻木等等。


要補充維他命B,大家可考慮進食全麥穀類、奶類、魚類、蛋類和綠葉蔬菜等等,以上各種食品也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但都巿人生活節奏急促,食無定時,因此優質的營養補充品可能是另類的選擇。例如美國先威的維他命B雜+C便有齊均衡的營養要素,只需每日服食一粒便可補充身體所需的維他命B,簡單方便。


如想了解更多有關維他命B的資訊,歡迎聯絡龍豐集團藥劑師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