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氣寒冷,濕度偏低,再加上大家時常使用酒精搓手液潔手,或者用暖爐保温,以上因素都會做成皮膚乾燥、粗糙,皮膚痕癢,嚴重甚至會做成皮膚爆裂、脫皮、發紅或者疼痛。此時含尿素的潤膚膏就會大派用場。


在人體內,尿素是蛋白質的代謝物,在肝臟合成,然後透過腎臟由尿液排出。大家可能會懷疑,尿素會否由尿液提煉出來?尿素又會否有難聞的味道呢?


1828年,德國化學家弗里德里希 · 維勒(Friedrich Wohler) 首次使用無機物質氰酸鉀與硫酸銨人工合成尿素,而現在,尿素則透過氨與二氧化碳的化學反應所生產。外觀上,尿素是無色無味的晶體或粉末。醫學上,尿素會再經過提純和調較所需的含量,才會放入護膚品中,使其充份發揮保濕滋潤功效。


尿素是天然保濕因子成份之一,可以加強皮膚鎖水保濕的能力,使皮膚變得光滑和滋潤,乾性皮膚特別適合使用;同時,尿素的滲透性強,可以幫助其它成份吸收;另外尿素有非常好的抗炎止癢的功效。AD尿素保濕滋潤霜含有尿素成份,性質温和,能有效對付皮膚爆拆乾燥痕癢等問題。


如想了解更多有關尿素保濕滋潤霜的資訊,歡迎聯絡龍豐集團藥劑師團隊。